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治国理政地方谈】什么事情让习近平“花精力最多”?

千龙网张培元 2016-01-21 19:4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尽管说“治大国若烹小鲜”,但对于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来说,东西南北差异大、各地发展不平衡,尤其在爬坡过坎的经济转型期,身为泱泱大国的掌舵人辛苦可想而知。用“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来形容习近平总书记,可谓恰如其分。然而,什么才是习近平“花精力最多的事情”?你或许还不知道吧。

2015年10月16日,国际消除贫困日,习近平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透露:“40多年来,我先后在中国县、市、省、中央工作,扶贫始终是我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我花的精力最多。我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的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西藏、新疆等地。这两年,我又去了十几个贫困地区,到乡亲们家中,同他们聊天。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花精力最多,有关内容可以用大数据来作证。有细心者作过统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共进行了26次国内考察,其中就有15次涉及扶贫开发,有7次直接将扶贫开发作为主要内容。从2013年11月在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到2015年11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新时期、新常态、新起点上的“中国式扶贫”思路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具体——到2020年让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全党总动员、全国总动员、制度总动员、社会总动员,用最大的力量,为困难群众送来最有力的支持和最温暖的关爱。

郑板桥诗云:“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封建官吏的小境界小情怀。相比之下,心里装着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大事、确定2020年脱困攻坚时间表的习近平,更是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大境界、大情怀、大格局!全面小康路上,没有掉队者,大家都要对他们拉上一把,让所有人都能跟上队列,共建共享美好和谐生活,共同踏上中国梦的追梦圆梦之旅。以民为本、人民至上,誓言无声,尽在其中矣。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