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林作词、赵季平赵麟谱曲:对外友好协会唱响《和平颂》

中国日报苏舟 2015-11-12 12:10: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1月12日电(记者 苏舟)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5年11月12日上午举办了唱响《和平颂》特别活动,并为《和平颂》雕塑揭幕。

60年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当代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领衔14位画家,联袂为在芬兰赫尔辛基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召开创作了巨幅国画《和平颂》,通过艺术向世界宣示中国拥护和平、反对战争、反对侵略的美好愿景。60年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再次通过艺术这一人类共同的语言形式,创作歌曲《和平颂》并设计制作其雕塑,表达中国人民对和平的不懈追求。

《和平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作词、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和赵麟谱曲,用通俗优美的童声合唱,向世界传递中国爱好和平、维护和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愿望和决心。

李小林表示:“希望以唱响《和平颂》为契机,呼唤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对和平的不懈追求”。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和李小林共同为《和平颂》雕塑揭幕。

逾250名国际友人和跨国公司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歌曲《和平颂》由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合唱团和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首次唱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