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30迈 2015-11-12 11:1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经的骑行爱好者,却立志打破传统骑行方式,只因为传统弯腰趴伏的骑行姿势,不耐劳累,还会滋生健康隐患。发明之路,道阻且长,什么样的蹬踏角度最合适?什么角度的前叉最合理?如何才能舒服地微躺着骑车?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在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大街上,有一种简单便捷的交通工具随处可见,那就是自行车。在不太久远的过去,中国曾经是自行车的王国,而今天,大多数人仍然青睐这种结构简单的交通工具。而简单的自行车到了爱好极限运动的年轻人身下,就变得魔力无限。然而这种出行方式因为使用者长时间趴伏的骑行姿势,也会给人带来腰腿酸痛,长期依赖自行车出行也会酝酿健康隐患。于是有人将变革的主意打到了自行车身上。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30迈创始人丁振辉迷恋自行车运动多年,在一次驴友自发的骑行活动上,结识了大自己很多岁的曲建防,两人是同道中人,一拍即合。在私下交流中,两人都发现了传统骑行姿势的弊端。那就是长期趴伏在龙头上的姿势容易造成劳累,危害健康。想要挑战司空见惯的骑车方式,看似很难,丁振辉却在生活细节中找到了改变的契机。

平时喜爱健身的老曲发现健身房的运动单车,结构更加简单,车把靠后,身后还带有靠垫,人骑车的时候身体直立,重心靠后,长时间锻炼,腰背压力不大,能不能根据这个思路,把传统自行车骑行的重心也往后挪呢?有了这个想法,老曲可是睡不着了,灵感的火花驱使他立即将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想法画出来,刚开始的设计图可谓奇形怪状五花八门。老曲叫来好友老丁一起探讨,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吵吵闹闹研究了两年多,一款成熟的躺着骑的自行车原型出来了。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30迈的微躺车与传统躺车有所不同

在这里,我们不妨对于大多数人还不太了解的躺车,做一下知识普及。躺车,一直以来是一个小众产品,在国内,大部分躺车的产品,都是从国外进口或者停留在躺车爱好者的工作室或个人作坊,企业没有介入研发实现批量生产和全民普及。而在国外,尤其是自行车文化浓厚的欧美发达国家,躺车是独具魅力的,比如,世界顶级躺车荷兰品牌Challge-recumbents,连成龙也为他们代言。了解躺车历史的业内人士知道,自行车竞技速度一直是被躺车刷新的,由于速度太快的问题,曾被禁止参加自行车竞速比赛。所以躺车未在竞技场上普及,这也是也未被厂家大量制造的原因。但是,躺车具有速度和舒适性两大特点是公认的。但是躺车的缺点也非常明显,一般人不容易上手,学不会,所以一直很难普及,从而难以成为大众消费品。

30迈研发的微躺车,结合了躺车的优点以及传统自行车容易上手的特点,虽然比全躺车速度慢一些,但是解决了躺车不易上手导致难以普及的难题,而且比传统城市自行车更快。另外,与常见的传统两轮躺车不同的是,骑行者不需要完全躺下,这让30迈继承了躺车的某些优势,可让骑行者的腰、背部得到鞍座靠背的支撑,发力的功效更高,速度更快(据悉已经突破40公里每小时),而且骑行更加舒适。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骑着微躺车去郊游

时代在发展变化,今天的时代特点是,无论在都市,还是在乡村生活,汽车、电脑、手机这些新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变成了久坐族、开车族、低头族,从而腰椎、颈椎病也越来越多。现在许多人骑着山地车压马路,而山地车的结构不适合城市骑行和郊游,骑时间长了屁股痛、腰痛、手臂酸麻,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前列腺炎、睾丸癌。30迈的微躺车,让人们可以直起身、抬起头,甚至带点躺姿,腰背更加放松的方式来骑车,通过骑行姿势的改变,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骑行体验,骑车人不用埋头看路,视野也更加开阔。

《我爱发明》逍遥骑士— 30迈微躺式自行车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30迈创新研发微躺自行车,通过央视《我爱发明》栏目报道,引领时尚健康骑行新潮流,同时让更多有志创业者找到成功的密码。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