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如约迎来今冬初雪 今夜降雪还将持续

中国日报胡永启 2015-11-06 10:3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如约迎来今冬初雪 今夜降雪还将持续
从11月5日傍晚起,北京市延庆县境内开始降雪,气温大幅下降。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手机照片)

中国日报11月6日电(记者 胡永启)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截至今晨8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8.9毫米,城区8.6毫米,目前除南郊观象台、丰台、通州及平谷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已出现积雪,积雪深度0.2~8.1厘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佛爷顶,为8.1厘米。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有大雪转小雪,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4~8毫米;今天夜间北京仍有雨夹雪或雪。

今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河北中北部、山西中北部出现雨夹雪,北京也如约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雨雪天气还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中南部、山西东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中央气象台监测,今晨,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河北南部、北京中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气温达到10月以来最低,其中黑龙江中南部和吉林东南部气温普遍在-10℃以下,北京大部气温均在0℃以下,北部地区最低值达到-6℃。

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东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中北部、辽宁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 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东部、河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湖北东部和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东北部、山东半岛东部 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部分地区的路面已经结冰或积雪,请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司机朋友要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北京如约迎来今冬初雪 今夜降雪还将持续

11月6日,北京延庆县路边的树上落满积雪。 从11月5日傍晚起,北京市延庆县境内开始降雪,气温大幅下降。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手机照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北京 初雪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