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从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新华网 2015-09-23 10:46:15

贵州从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在从江,随处可见鸭子在稻田里游动觅食的景象(9月20日摄)。

位于黔东南大山深处的从江县,保留着具有上千年历史的稻田养鱼养鸭这一生态农业模式。这种以鸭食虫、以鱼食草、用鸭鱼粪做肥料的稻鱼鸭复合系统,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多种生态功能。在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的技术指导下,该县于2011年成功入选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从江县充分利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一品牌,大力发展以从江香禾、从江田鱼、从江香猪为代表的特色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利用农耕文化、梯田文化、禾晾文化、传统村落和民俗文化发展休闲农业,实现了农业生产、食品加工、民俗文化旅游与农业观光旅游的融合发展,为这一国家级贫困县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统计,2014年该县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6341元,比2010年的3124元翻了一番。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