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廊坊市接待群众来访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廊坊市接待群众来访纪实

  八月二十四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廊坊开发区联合接访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 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日报记者苏励

  8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廊坊开发区联合接访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接访。

  日前,省委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接访、下访、包案、督访。赵克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午8时30分,赵克志走进设在廊坊开发区管委会综合办公楼的联合接访中心。在门口来访登记处,他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坐下来仔细查看信访事项记录,询问接访情况。来到二楼信访接待室,两位上访群众正在向接访人员倾诉着自己的要求。赵克志亲切地询问他们反映哪些方面的问题,并嘱咐工作人员热心接访,耐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把一件件信访案件调处好。随后,赵克志来到会议室,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接待了廊坊市安排的三批预约来访的群众,随机接访了一批当天的上访群众。

  “来,大家先坐下来。”曾在文安县打工的农民工刘中华等10多位上访群众一走进会议室,赵克志就让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座位,并请大家如实反映自己的诉求,不要有什么顾虑。会议室里气氛轻松和谐起来。

  “我先来说说吧。”刘中华代表大家诉说了上访的原委。他反映,在文安县左各庄镇清河家园外墙保温工程务工期间,承建单位拖欠他们工资20万元,希望尽快拿到手里。

  赵克志一边认真倾听诉说,一边详细记录。一同来的文安县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赵克志,工程总承包方确实存在恶意拖欠工资问题,现在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县里正按照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有关规定,通过启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方式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听完这些情况,赵克志同有关同志进行交流研究,明确表示:“你们的诉求是合理、充分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妥善解决。”

  “8月底前解决,你们满意吗?”赵克志问大家。

  “满意!太好了!”想不到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结果,刘中华高兴得不住点头,同来的工友脸上也洋溢起笑容。赵克志又关切地询问他们是不是还在廊坊打工,叮嘱他们抽出时间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约访的第二位群众是霸州市信安镇的刘会芹。“没想到我办退休要找到信访局。”刘会芹坦言,她1970年参加工作,在国有企业,1994年组织上把她调入乡镇企业当厂长,因工作期间未缴纳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听了刘会芹的讲述,赵克志又向霸州市、省人社厅等有关负责人询问情况。他诚恳地说:“这个事是个特例,要考虑到上访人的实际情况,刘会芹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不能让她凉了心。是套用老标准还是遵照新政策,应该与当事人协商好。该缴的要缴,该补的补上。请有关部门认真办理,越快越好!”

  刘会芹满意地离开了。接着,霸州市前营村的赵金学讲述了自己的上访诉求。2010年,他在冀州遭遇了车祸,对案件处理过程中的证据问题有疑义。这几年他多次上访,问题始终没得到答复。赵克志详细询问事件的来龙去脉,见到赵金学手里一直攥着一摞材料,赵克志接过来埋头细看,并不时提问。赵克志说:“你申诉的是涉法涉诉案,我提出两条意见:一是由省委政法委涉法涉诉中心督办。二是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当年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进行重新调查,客观公正地还原真实,提供出令人信服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实依据。如果确属证据有误,要启动司法程序解决。最迟三个月予以答复。”

  最后,赵克志又随机接访了固安县喜悦城小区的拆迁户代表。“我们都盼着早点入住新房,也好有个家啊。”刘玉河和10多位同来的上访群众反映,自2010年拆迁开始,他们就一直租房,中途由于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他们回迁遥遥无期。赵克志听后说:“大家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讲出来。”在座的上访群众中有老人也有青年,有的还带着孩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没有把省委书记当外人。赵克志让固安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情况,他们表示,县里已经约谈了原开发商,启动了旧城改造退出机制,同时物色了有实力的开发商对小区继续开发。目前正在组织审计,新老开发企业也正在交接,计划一个月之内重新开工。听完各方面讲述,赵克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请县里同志回去后向县主要领导汇报,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让群众回迁入住。二是租房安置费在签定合约后要尽快发到群众手里。三是这件事廊坊市长冯韶慧同志亲自督办,确保落实。赵克志还反复叮嘱,工期一定要合理,既让大家尽早入住,又要确保住宅建筑质量。变更消防设计要由省级部门鉴定,水电暖配套、房屋管件一定要保证质量。回迁工程前期群众不满意,后期一定要让群众满意。

  “这下我们有盼头了!”接访结束后,群众满意地走出会议室,赵克志起身走到门口,与大家一一握手送别。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