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票银贷推动票据市场大革命

2015-07-15 13:1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互联网金融对银行融资业务提出了挑战。主要体现在传统的金融中介和支付结算功能,通过电商拥有的业务平台,借助评估分析,对用户进行定位,研发出类似于银行信贷业务的网络借贷融资工具,同时,降低了搜寻成本和道德风险,冲击了银行传统的资产类业务,减少对银行票据的融资需求。

金票银贷推动票据市场大革命<BR>

不过,由于我国信用体系不健全,票据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将票据与互联网金融结合起来,全新的发展模式赋予了票据理财市场更强的生命力。不同于网络借贷和其他理财产品,票据更具信用价值和安全性,普遍受投资理财者的认可。许多P2P平台采取与银行合作,将银行票据放到互联网平台上,银行考虑到P2P平台的票据价值远高于自身,也乐意与其合作。

操作流程标准化

企业申请办理贴现,支行票据经理对其所提交贴现票据和相关跟单资料进行初审,审核无误后,送至辖属票据专业行进行双人复审,在无异议的情况下,由票据经办人员进行票据系统录入,同时,对审批资料逐级签字确认,最后,进行账务处理,将贴现款项落入企业在我行开立的结算账户,大额票据需提交分行票据中心进行终审,各专业行直贴票据统一转入分行票据中心,由中心统一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y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