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城港举行殉职交警黄新兴遗体告别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5日,广西防城港市举行“五一”劳动节殉职交警黄新兴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黄新兴同志的家属、生前好友、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参加了告别仪式。

2015年5月1日,当“五一”劳动节的阳光与悠闲即将到来时,当很多人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时,凌晨还在高速路上默默工作的黄新兴却因意外倒在工作岗位上。黄新兴在广西钦东高速公路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先期处置的过程中,被一辆重型厢式货车闯入警戒区撞倒,不幸因公牺牲,终年50岁。

黄新兴同志从警以来,二十一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用生命谱写了忠于职守、执法为民的壮丽篇章。据了解,21年来,黄新兴同志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近10万起,处理交通事故几千起,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救助帮扶群众200多人,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基层民警”荣誉称号1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荣获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次。

黄新兴生前曾说,同志们在一起工作就是缘分,每天在一起的时间比与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还长,所以一定要相互帮助。如今,谈到黄新兴,事故中队铁铮铮的汉子们,个个眼圈发红。看着掌心的还未痊愈的疤痕,同事小高泣不成声地说:“我和兴哥是一个警组的,当晚我参加市局反恐演练,晚上8点多钟还给他打电话,他还提醒我注意自身安全,我怎么都不相信他会出事!”另一同事小郭说:“30号上午,兴哥还让我上网学习执法记录仪的相关课程呢,可如今却已阴阳两隔!”

防城港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勇说:“黄新兴同志是新时期执法为民的好警察,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优秀职业道德,学习他牢记宗旨、乐于奉献的从警为民之道。”

年仅50岁的黄新兴在人们的眼泪和不舍声中默默离去,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生命的绝唱。(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交警 殉职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