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稳步推进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4,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以下称“双高”基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广西2020年建成500万亩以上,平均单产超8吨、蔗糖分超14%的“双高”基地,实现“吨糖田”目标。2014年,广西启动了50万亩“双高”基地建设试点,2015年在此基础上再建设80万亩。

据悉,“双高”基地建设要求达到“四个化”的标准。一是经营规模化。流转或整合土地单块长200米以上、宽25米以上(7.5亩以上),单片面积200亩以上;开展“小块并大块”土地整治,实现基地单幅地块坡度在13度以下,机耕道路建设满足农机作业地头回转及糖料蔗运输车通行要求。二是水利现代化。2015年基地建设要首先满足水源工程资金需求,资金充足情况下可配套建设田间工程。三是种植良种化。全面推广已经自治区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优质、高产、高糖甘蔗品种。四是生产机械化。普及深耕深松、机械一体化种植、中耕培土、收获等机械化技术,实现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据自治区“双高”基地办常务副主任、农业厅副厅长文信连介绍,截至428日,201450万亩和201580万亩“双高”基地分解为1286个片区,落实实施主体960个,实施土地整治面积65.63万亩,已经县级初验或具备初验条件的有300个片区38.1万亩;水利化项目建设完成19.93万亩;按1.2米等行距或宽窄行种植良种64.06万亩;机械化种植面积4.91万亩、收获面积3.17万亩。从5月开始,201450万亩“双高”基地将进入验收阶段,201580万亩“双高”基地建设验收将在20165月份开始。

此外,自治区重点通过整合部门现有资金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主要对土地整理、水利化建设、生产机械化和良种推广四方面进行补助。在土地整治方面,一是以奖代补方式,对已实施土地整治但不符合“双高”基地要求、需开展改造提升实施“小块并大块”的,给予300-400/亩的奖补;对实施土地整治的,给予1300-1500/亩的奖补。二是项目方式,按土地整治项目程序申报,每亩投入财政资金约2000元,通过招投标实施。(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