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一中管乐团参加展演 获“中国金钟之星管乐团”

珠海特区报刘联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5日,珠海一中传来喜讯,该校参加“中华杯”中国第九届非职业优秀行进管乐团队展演,获得金奖并被授予“中国金钟之星管乐团”称号。

珠海一中管乐团参加展演 获“中国金钟之星管乐团”

5月5日,从珠海一中传来喜讯,该校行进管乐团和旗舞队在4月30日—5月4日赴上海参加“中华杯”中国第九届非职业优秀行进管乐团队展演,以高中组最高分获得金奖并被授予“中国金钟之星管乐团”称号。

珠海一中管乐团成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是我市第一支大型学生管乐团,曾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02年曾参加亚太管乐节;2010年参加“世博号角”中国第四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展演获铜奖;2010年被选拔参加亚运会开幕式“一江欢歌”的演奏任务,同年12月参加广东省首届大中小学生器乐比赛获一等奖。2010年起一中管乐团勇于开拓创新开始了行进管乐团的发展,这不仅是珠海首家行进管乐团,也是全省学校管乐团中首家能参加全国大赛的行进管乐团。该校希望该行进管乐团作为珠海一中艺术教育的领军团队,在学校的素质教育中发挥显著作用,并为珠海争光。

管乐队艺术总监兼管乐指导钱瑛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包括了管乐团、鼓队、旗舞队三部分,这是综合的视听表演艺术,是每位团员在追求音乐和表演艺术的同时对自我的挑战。鼓队,有一半的队员来自学校高一开设的校本课程——器乐演奏模块,学生零基础在课上学习打击乐之后加入鼓队,经过坚持不懈的练习才能配合在一起,难度相当大。这次超越最强劲的对手东道主的一所学校,以高中组最高分获得金奖实在不容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管乐团 获一等奖 校本课程 金钟 2010年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