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处理77名被投诉公职人员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邹大鹏、李建平 2015-04-22 16:50: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4月21日电(记者邹大鹏、李建平)城管局副局长因下属执法不亮证、言语不文明被诫勉谈话;卫生局长不取缔非法行医诊所以罚代管,被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农村信用社主任利用放贷之机,索要好处费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机关……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获悉,去年以来,这个中心已接听各类咨询建议8385件,受理企业投诉和建议612件,分12批对一百余件典型投诉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处理了77名相关责任人员,直接或间接减轻企业负担15.4亿元。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黑龙江省政府去年1月成立了“企业投诉中心”。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电话、传真或面谈等方式,投诉各级行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监管不力致使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行为。

“这个平台是维护市场健康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娘家人’,依法替我们说话,找它真好使!”一位物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这个“紧箍咒”,政府部门行政效率明显提高。

据黑龙江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工作人员魏东介绍,经过一年多运行,中心各项工作已步入规范化轨道。通过搭建受诉平台、完善查办机制、开展走访座谈、媒体公开通报等方式,形成了受理—调查—处理的工作路径,在解决企业问题的同时,打破了一些地方的“透明门、旋转门”政策壁垒。(完)(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