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兰店城子坦街道筑坝修渠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4月以来,普兰店市城子坦街道春耕备水忙。昨日,记者在稻田里看到,一支支水利维修队正在维修支渠,安装田内节水“U”型槽,一台台大型推土机在河道内筑坝拦蓄水,为3万亩水稻插秧节水备水。

城子坦街道水稻面积3万多亩,每年稻田灌溉用水从两个水源地供给。西线和中线1.5万亩稻田用水,靠红旗水库供给。东线南线1.5万多亩,靠碧流河内临时坝闸拦蓄水。街道水利站工程师老徐说,3万多亩稻田年灌溉用水需要600多万立方米。街道组织人力用10多天时间,在碧流河、吊桥河、大余粮河河道内筑坝,拦蓄河水约400万立方米。其中在碧流河10公里河道内筑临时拦河坝2条和一条翻板闸坝,蓄水已达300多万立方米,保证了碧流河沿岸的金山村、老古村、源发村、城子坦社区1.5万亩泡田插秧用水。西线由红旗水库供水末端的三个村5000亩稻田旁的大余粮河,在其河内筑起“两坝一闸”,已拦蓄河道水、“桃花水”百万立方米,如果红旗水库没水放以及插秧前不下雨的话,可以解决三四千亩泡田用水。

金山村今年动手早,在远离碧流河大桥下游筑起一道200米宽、6米高的拦河坝,已拦蓄河水200多万立方米,连上游的墨盘乡靠近该村的两个村2000亩稻田也沾上了水光,今年插秧用水不用愁了。

据介绍,由于去年遭遇严重干旱,地表水严重不足,给水稻插秧造成威胁,今年插秧供水已很难保证。为挖掘水源,利用水源,节约用水,保证今年能插上秧,街道拿出专项资金70多万元,维修跑、冒、漏支渠和安装节水“U”型槽5000多米,筑拦河坝17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插秧 稻田 城子坦 筑坝 春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