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全民读书月活动明日启动

沈阳日报陈凤军 2015-04-22 16:1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全民读书月活动明日启动

首届百姓换书大会让您免费看“新书”

4月21日,第七届沈阳全民读书月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第七届沈阳全民读书月活动将在4月23日全面启动,市精神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读书月共有图书“六进”、名家讲堂、经典朗读、书香评选等九项主题活动,以及400余项基层读书活动。

主要活动包括:全面推进图书“六进”活动;“春风伴我读好书”全民读书系列活动;“五大平台”阅读推广活动;“让青春遇见经典·用书籍滋润心灵”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名家讲堂活动;“捐赠一本书·共圆一个梦”图书捐赠活动;书香系列评选活动等。

市文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为浑南河畔社区提供阅览图书,为浑南团区委建流动站更新图书,将赴沈北蒲河大集开展“赶文化大集”活动,向农民赠阅书刊。市少儿图书馆向沈阳市盲校捐赠盲文图书。结合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由沈阳演艺集团沈阳话剧团在沈阳文化宫推出经典名篇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办“声动经典·诗意沈阳”佳篇名作朗诵会。在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中华文明”宣传图片展等。

依托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两大平台,组织读者活动周、流动图书馆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开设讲堂,结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魅力讲坛文化风采”抗战历史大讲堂,组织在抗战研究方面具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深入企业、机关、部队、学校巡回宣讲。“沈阳少图讲坛”面向康平县、法库县的学校举办儿童文学、科普和心理健康讲座。市图将推出“东北民俗文化概说”“漫谈传统‘孝’文化”等专题讲座。

沈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中小学将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同时开展“同沐书香,共享快乐”书市活动,通过交换图书的模式,让学生手中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

沈阳出版发行集团新华书店创新性地推出大型公益活动——首届百姓换书大会。4月23日-4月30日,读者可将手中闲置的图书送至新华书店各分店换取换书票。5月1日-5月10日,读者可凭换书票在沈河中街新华书店图书交换专区,免费等量的换取自己喜爱的图书。

4月23日读书月开幕式当天下午,《环球时报》总编辑、国际问题专家、著名媒体人胡锡进将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主题为《复杂中国与激荡世界》的专题报告会。读书月期间,沈阳新华购书中心还将开展“市民学做传统文化工艺”“绘本亲子木偶剧展演”“文房四宝暨书画碑帖展”等特色活动。(记者陈凤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读书月 六进 读书活动 新书 环球时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