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机床:“互联网+”开启中国制造20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辽宁频道4月22日消息 2015年4月20日,正值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的第一天,围绕“新常态新发展”沈阳机床集团以“你好,明天!”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第二代i5产品、i平台、ASCA品牌产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新工业服务模式。展会上推出的15台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智能化、客户化产品,展示了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新模式,标志着沈阳机床从传统制造商向现代工业服务商的战略转变。

在本次展会上沈阳机床不仅展示了i5系列智能机床,更重点展示了i5智能机床的实操主题——“基于工业互联的远程协同与分享网络”,让客户真实地感受到智能机床的远程在线控制。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亲手操作智能机床i5T3轻而易举地加工了笔筒这样一个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用品,还可以通过终端加工一个有限定制的烟灰缸。

当日下午2点,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沈阳机床举办了盛大的2015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要围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跨界联盟等主题全面探讨沈阳机床集团作为传统龙头企业的转型、创新等方面的思考,并提出公司面向未来成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世界领先的装备集团发展战略。

战略发布会上,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神州数码董事会主席郭为、光大金控总裁杜建军、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山特维克可乐满负责人KLAS、海克斯康负责人周亮、金一文化负责人钟葱分别演讲和发言,阐述对世界新经济潮流的认识并提出应对策略。与此同时,沈阳机床集团同神州数码、光大金控、中国黄金协会等企业形成全新的跨界联盟,未来成立创慧投资公司、智能云科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对集团原有的机床业务进行战略性重组,依托核心技术构建新常态业务。另外,沈阳机床还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一道发起“中国制造2025创新联盟”。

沈阳机床董事长关锡友指出2012年以后是新经济元年,在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并存的前提下,沈阳机床积极探索跨界的、直接的“联姻”方式进行总体战略布局,形成“i5”核心技术+互联网+智能产品+内容+金融+再制造循环+伙伴发展架构,构成沈阳机床应对新经济的战略发展方向。

以德国工业4.0、美国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制造2025为代表的世界新一轮产业创新正在加速推进,沈阳机床正在通过创新转型和资本注入强力助推机床由产品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转变,积极探索并领先开启中国制造2025!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沈阳机床 i5 互联网+ 战略发布会 神州数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