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5万名贫困残疾人将得到辅助器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辽宁频道4月21日消息(记者李铮)2015年以来,辽宁省已经有2500名残疾人依靠辅助器具提升了生活质量。未来八个多月,辽宁省政府将努力使受益人数达到5万人。

记者从辽宁省残联获悉,2015年辽宁省“残疾人助行工程”将“为5万名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辅助器具”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工程。截止3月末,第一批辅助器具已经过专业适配服务于残疾人群体,已有2500余名残疾人受益。

家住沈阳新民市的农民侯国权1997年因冻伤,双小腿、双手指截肢。安装假肢后,老侯不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还可以自己提水、锄地、干农活。现在,他养了两头牛、八头猪和一群鸡鸭,告别了贫困生活,改善了整个家庭生活。

据介绍,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是残疾人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是满足残疾人个性化服务需求的重要手段。

目前,辽宁省现已全面搭建起覆盖省、市、县(市、区)、乡(镇、街)、社区(村)的五级辅助器具组织网络和服务网络。随着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未来一段时间,辽宁省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发放管理平台在网上就可以申请辅具适配。

据介绍,2015年,坐落在沈阳的国家辅具器具(东北)区域中心,其基础设施建设将以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优质、与国际接轨为目标,他们的辅助器具不仅将为广大残疾人服务,也将为老年人、伤病人等所有身心障碍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辅具 残疾人 器具 适配 辅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