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漓江画派”鼻祖阳太阳故居落成仪式在桂林“芦笛三村”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20上午,“漓江画派”鼻祖阳太阳故居落成剪彩仪式以及阳太阳铜像揭幕仪式在桂林市“芦笛三村”举行。该仪式正式拉开了以“旅游天堂·桃花湾”为主题的桂林秀峰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的帷幕。

“漓江画派”鼻祖阳太阳故居落成仪式在桂林“芦笛三村”举行

落成大典(唐侃摄)

阳太阳故居地处桂林市秀峰区庙门前村。为保存名家史料,让“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20146月起桂林市秀峰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在原址对该故居进行重建。经过近一年的故居重建和史料收集,阳太阳故居于420落成剪彩仪式后正式对外开放。

“漓江画派”鼻祖阳太阳故居落成仪式在桂林“芦笛三村”举行

桂林市领导参加落成仪式(唐侃摄)

故居内,通过展出阳太阳一些鲜为人知的生前珍贵照片、代表作品和他生前的生活用品用具,使更多市民及游客可以近距离地了解一代名家的艺术生涯。

阳太阳又名阳雪坞,晚号芦笛山翁,80岁后称画童。是中国美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擅长中西绘画、书法和诗文,是“漓江画派”的开拓者、旗手和领军人物。

在长达80多年的艺术实践中,阳太阳植根民族传统,又融汇西方表现手法,孜孜不倦地探索艺术新径,在油画、水彩画、中国画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早在1962年,他便提出了“漓江画派”的学术主张,是这一画派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他创作的《漓江木排》、《漓江烟雨》、《青罗碧玉图》等作品风格独具,生动表现桂林等地的山水风情,在国内艺术界享有盛誉。著名诗人艾青指出:你的事业发光了半个世纪李可染大师题词是太阳书画,光耀艺林。著名评论家王朝闻评价道:世界之太阳只有一个,文学艺术之太阳越多越好。

阳太阳的漓江山水画,将生活与地域文化相融,衍生审美情趣,将写生与世隔绝之发生的内容相吻合,在似与不似之间达到人与自然的合一,把潜意识的想象和平淡、恬静的心境合化,谋求的是哲理旨趣。人们在不仅可以从他的画中窥视到地域风光特色,还能感受到画外所蕴藏的深邃意境。(记者 李梓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