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水屡被曝光 调查显示对桶装水有信心网友不足一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假水屡被曝光 调查显示对桶装水有信心网友不足一成

假水屡被曝光 调查显示对桶装水有信心网友不足一成

中新网4月20日电 (生活频道陈明)你能想象吗?为了健康和方便高价买来的桶装水,很有可能是一桶假水。近年来,桶装水被爆掺假的新闻屡屡见报,许多网友也是表现出了对消费桶装水的信心不足,据中新网生活频道的小调查显示,对自己喝的水有信心为“真”的网友不足一成。

日前,有北京媒体报道称,通过小作坊灌装的假冒桶装水在北京不少地区长期销售,假水站成为假冒桶装水进入家庭的最后一个环节。报道还援引北京市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称,目前北京共有规模不一的水站超过1万家,其中正规水站仅占60%;北京日均消耗的桶装水约为65万桶,其中假冒伪劣桶装水大约占总消耗量的1/6。

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断曝光桶装水的安全隐患,其背后是桶装水行业早已进入恶性竞争的阶段。业内人士称,桶装水的造假门槛低,造假者只需要通过真桶灌装假水即可。造假者首先向厂家进一批桶装水,将真水卖给客户,客户使用后将空桶退还给水站。假水站第二次为客户送去的桶装水,就很可能是自己灌装的假水了。

有不少网友对桶装水越来越信心不足,进而选择自己烧开水喝,还有的则自己购买净水器。也有网友无可奈何地提道,“水每天都得喝,桶装水方便又和瓶装水相比便宜,是真是假,凑合着喝就行了,不会毒死人就行。”

中新网生活频道在针对网友的小调查中显示,有79.3%的网友喝桶装水,但其中只有8.5%的网友对自己喝的水有信心是真的,有33.9%的网友对水的真假没信心,感叹假货屡禁不止,还有57.6%的网友表示桶装水的真假不好说。此外,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对大众消费者的调查数据显示,有62.3%的人喝桶装水,但是对桶装水的真假也表现出信心不足的现象,只有17.1%的人相信自己喝的水是真的。

在针对是否知道如何辨别真假桶装水的调查中,只有8.9%的网友表示基本了解,91.1%的网友表示傻傻分不清。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则显示,26.7%的消费者基本了解如何辨别真假桶装水,73.3%的消费者不了解。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对桶装水的常识并不是很了解。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辨别桶装水真假主要需注意四个方面:首先,查询桶封上的防伪码;其次,查看桶盖侧壁上有无生产日期,正品桶装水的生产日期一般由激光扫描而成,清晰可见且具有穿透性;第三,不合格水桶颜色透明度较差;第四,将桶装水放平,桶盖如果能够转动,或者桶口有水渗出,则假水可能性较大。

在选择桶装水时,大家最看中什么呢?中新网生活频道的调查数据显示,36.9%的网友会根据口感、水源、品质等因素挑选;有29.2%的网友表示会看重品牌,大品牌要相对更有质量保证;15.4%的网友看重服务,哪个配送服务好选哪个;只有13.8%的网友表示主要看价格,挑最经济实惠的。这也表明许多网友在喝水这个问题上注重品质,愿意多花钱喝到好的水。

现在哪些品牌的桶装水在市场上相对受欢迎?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农夫山泉以30.4%的投票率位居第一,其次是娃哈哈——15.5,%,第三是怡宝——14.1%,相继其后的依次是正广和、乐百氏、雀巢、冰露、屈臣氏、汇源、景田等。(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