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水自然保护区迎“稀客”白头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绥化日报4月12日讯 4月4日,在明水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珍惜鸟类大鸨后,保护区再次迎来尊贵的“客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鹤。

白头鹤亦称锅鹤、玄鹤、修女鹤,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野生数量7000多只,已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是中国一类保护动物。它体型娇小,性情温雅,机警胆小,不易驯养。它除了额和两眼前方有较密集的黑色刚毛,从头到颈是雪白的柔毛外,其余部分体羽都是石板灰色。

这次在该县保护区内发现的白头鹤有3到4个群体近300只,在我国北方一次发现如此大规模的白头鹤种群实属罕见。北京和哈尔滨等地的多位专家学者纷纷慕名而来,观赏研究这些珍惜鸟类的生活习性,并拍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北京林业大学鸟类专家郭玉民表示,明水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在的环境特别适合鸟类的栖息。此次来这安家的白头鹤,数量之多很少见,它们在这采食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和白头鹤一起来保护区的还有另外一种鸟类白枕鹤,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白枕鹤的数量比白头鹤数量还少。

近年来,明水县不断加大退耕还草力度,科学进行湿地生态恢复工作,生态环境日益向好,今年进入春季后,这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经发现大鸨、白头鹤、丹顶鹤、白枕鹤等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实习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