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优化行政审批提速企业发展

黑龙江日报邢汉夫 2015-04-14 11: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讯(张志杰记者邢汉夫)开通网上核名、推行“四证合一”、实行年检变年报制度……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哈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起,哈市正式开通了企业名称网上核准登记系统,在内资和外资登记窗口指定专人负责网上核名工作,定时查看网上核名系统中的企业申报信息,对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的企业名称及时审核。此举减少了企业办理登记注册时的往返次数,既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哈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对不需现场踏勘、专家认证、集体讨论的登记事项,能即办的即办,所有的审批事项力争在最短的时限内完成。对同一企业申请的许可事项试行合并办理。建立“一审一核”制度规范,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对不实行“一审一核”制的审批事项,实行“三分离”,即“受理、审查、决定”相分离的审批制度。建立服务效果评估制度,以抽查、回访、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审批事项的办理情况及服务质量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并解决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为了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下一步哈市将实行企业“四证合一”登记制度,通过建设全市统一的企业登记和信用监管平台,对分属不同部门的工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社会保险登记进行流程再造,实现资源整合。同时,哈市还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取消,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更改后,企业将可以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每年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督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企业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则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