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黑龙江日报申深 2015-04-14 11: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申深)记者从哈尔滨市审计局获悉,今年,哈市将依法依规依纪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力服务于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努力实现对哈市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

据悉,2014年,哈市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591个单位,查出违规、管理不规范金额190.6亿元,其中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75.1亿元。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6.4%。实现增加政府性收入、节约财政性资金15.4亿元。移送处理违法违规案件线索13件。开展了“三公”经费、“小金库”、培训中心清理整顿等专项检查工作。相继对市第一医院、绿化资金管理使用等项目审计调查。对哈西客站、地铁一号线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开展对第一专科医院综合楼等工程项目审计和部分建设项目超概算审计。

据了解,今年哈市将加强政策实施效果审计。开展对经开区、高新区、宾西开发区、利民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的区域经济发展状况、财政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围绕推进财税改革和富民强县战略,强化财税和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加大对政府采购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采购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重点关注政府部门推进简政放权执行效果,将“四风”问题,“三公”经费,“奢华建设”,“约法三章”等方面的内容纳入审计视野,避免问题出现反弹,巩固群教活动成果。

围绕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持续开展地铁1号线、哈西客站、松江避暑城、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2015年度哈南新城基础设施回购建设等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工程法定程序、征地拆迁、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加大对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江北校区)建设项目、友谊路延伸至群力新区路桥建设项目等6个超概算建设项目的审计。继续开展清冰雪专项资金跟踪审计调查,通过3年跟踪审计调查,促使问题整改到位。

围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强化国有企业审计。对哈投集团惠州海格科技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市水投公司2014年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对哈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发展状况开展审计调查。围绕促进改善民生,强化民生项目审计。实施企业信息核查专项调查。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对巴彦、尚志、五常、通河、宾县、木兰6个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审计。开展医疗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审计监督,发现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于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腐败案件线索,抓住不放,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