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区2万多户老房今年“穿棉袄”

大连晚报刘蕴哲 2015-04-13 15:2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刘蕴哲

实习生石鹏 黄倚天

本报讯 4月11日,甘井子区兴华街道44号楼前挺热闹,工人们把一些施工设备搬进楼院,脚手架随后开始渐渐搭设。“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楼了,把山墙住着楼体不保温,听说这是要干‘暖房子’工程了,估计下个供热期就不会挨冻了。”居民李先生说。4月11日,甘区今年“暖房子”工程开工,截至今年底,将有2万多户居民因此受益。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实施“暖房子”工程300万平方米,其中甘井子区承担12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此前,甘井子区今年“暖房子”工程选址已完成并经有关部门确认,并完成工程立项、规划审批和施工图审核等前期工作。“我们计划是分四期开工建设,首期的施工区域是在兴华、机场、椒金山三个街道,兴华街道占‘大头’。”甘井子区城建局总工程师纪屹告诉记者,这四期涉及的改造面积分别是35、29、33、23万平方米。本月底,二期项目将开标,公示结束后施工队伍将很快“进场”干活。

“去年兴华街道一带不少楼做保温层了,看着真是羡慕啊。我3月份去附近工友家串门,感觉人家那屋里真热乎,可回到我家也就18摄氏度上下。”家住华中街的张先生介绍说,好在今年终于赶上这好事了。甘井子区今年首期开工的楼体共计116栋,受益居民5千多户,主要在山东路西侧、迎客路等区域内,计划在今年7月中下旬完工。

昨天,甘井子区城建局表示,今年的“暖房子”工程以节约能源、改善民生为重点,主要是针对上世纪80、90年代且中长期无动迁改造计划的老旧楼体的建筑保温系统进行改造。老房子“透寒”问题一直是居民反映的焦点,根据设计要求,将采用新型防火保温材料对外立面进行保温,犹如对整个楼体加盖一床“厚棉被”。

甘井子区城建局总工程师纪屹介绍说,今年整个工程中所有涉及楼体保温施工等将在今年11月初、下个供热期来临前完成,环境综合改造部分也将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工。

甘区

“暖房子”

涉及多少楼

计划改造楼体417栋,涉及2万余户居民

覆盖哪些区域

兴华、中华路、周水子、椒金山、机场和甘井子6个街道

投资多少?

“暖房子”工程计划投资3.84亿元,配套环境整治工程计划投资1亿元

咋来保温

对建筑的屋面、外墙等进行节能改造,并进行屋面防水、外墙面真石漆喷涂、更换保温节能外窗和粉刷单元门、楼梯间等;具备条件的,对供热系统进行分户供热改造,安装热计量装置;对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咋防“漏雨”

采取“防排并举”的方法,屋顶采取自带保护层的SBS防水卷材,并更换原有的破旧落水管;外墙采用真石漆喷涂并做仿面砖处理,确保外观整体的美观亮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暖房子 楼体 棉袄 漏雨 兴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