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29座桥梁安装超载监控 车辆超载上桥就被拍

长春晚报陈琼 2015-04-13 10:1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目前,我市100多座桥梁中,有50多座修建年代较久,超载车辆频繁通过给桥梁造成了严重损害。

12日,记者从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获悉,我市已有29座桥梁、共157条车道安装了桥梁超载动态监控系统,不停车、不限速就能自动精确地监测过往车辆是否超重。今年,我市计划对13座桥梁共计82条车道继续安装该监控系统,加强桥梁的安全管理。

不停车不限速

超载车一拍一个准儿

“桥梁超载监控系统采用的是特殊的传感器,智能、自动、精确地监测过往车辆的重量。”该中心桥梁管理部负责人赵立权说,该系统采用了特制的传感器和独创的秤台结构,不需停车、不限车速即能自动、精确地监测过往车辆的速度和重量。

赵立权称,每条车道一个秤台,能及时掌握通过桥梁的超载车辆的号牌及数量。只要车辆超载,这个“电子警察”就绝不会放过。

查超载智能化

与交管部门联网

该系统智能化程度到底有多高?赵立权介绍说,该系统能对上秤台的车辆底轴进行分析,进行总重量称重。每个桥梁超载违法监控系统分为地上部分和地面部分,地面是一块钢板,地上部分有LED屏和摄像头,LED屏幕显示此桥梁的限重。摄像头能够拍摄到车辆在秤台上的照片。

昨日,在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监控室内,工作人员可以清晰地看到桥上车辆行驶的数据,该监控系统已与交管部门联网。

超载车辆明显减少

再给13座桥安监控系统

目前,我市已有29座桥梁共计157条车道安装了桥梁超载动态监控系统,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安装监控系统后,从原来每天500多辆超载车下降到现在每天200辆至400辆,起到了控制作用。”赵立权说,今年我市计划对13座桥梁共计82条车道继续安装桥梁超载动态监控系统。

相关链接

车辆超载最高可罚3000元

根据《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按照下列标准罚款: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重量,未超过10%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超过10%未超过30%的,处500元罚款,记3分;超过30%未超过50%的,处1000元罚款,记6分;超过5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记6分;运输单位的公路客运车辆有超员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情形,或者运输单位的货运机动车有超载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3000元罚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车辆超载 超载车辆 车辆行驶 被拍 上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