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市一季度人才供求统计 招10个快递员就1人来求职

生活报张洁 2015-04-13 09:2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活报4月13日讯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日前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供求统计分析,一季度市场共举行常规招聘会31场,提供招聘岗位10000余个,受网络招聘的影响,求职人数约8000余人。从统计数据来看,用工和求职基本保持平衡。今年用工缺口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其中机械制造业缺口主要以生产工人和技术工人为主;服务行业缺口主要以服务员、保安为主;商业行业缺口主要以营业员和业务员为主;快递物流行业缺口主要以快递员和货运司机为主。

从求职者的学历结构来看,大专以上学历的求职者约占80%,硕士以上求职人数相对较少。从产业结构需求角度看,第二、三产业是劳动力需求的主体,并在一定时期内是劳动者就业的主要方向;从求职人员类别构成看,新成长失业青年、就业转失业人员、其他失业人员、农村和外埠劳动力所占比重较大,这部分人员是今后就业的主要群体。

据统计,保洁员、业务员和技术工人成为一季度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最多的三大职位,这与去年情况基本一致。以快递员为例,由于岗位对求职者身体素质要求高、流动性大的特点,使物流快递员成为新晋热门需求岗位,位居第四,求职人数仅有32人,仅为岗位需求量的10%。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求职人数 快递员 人力资源 供求 求职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