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朱立伦竞逐大位 时机趋成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联合报》4月10日发表评论分析文章说,面对2016选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快速布局,国民党内先解决王金平党籍案,优先布局“立委”提名作业,把“总统”领表时间拉长到5月中旬,希望到时候借可能的“习朱会”于5月初登场暖身,声势逐步上扬,角逐“总统大位”自然是水到渠成。

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朱立伦接下国民党党主席,率先处理一年多的王金平党籍案,以不承接也不撤回官司,让王案无疾而终。接着与国民党内大老切割,拿下国民党智库,让智库不只是“影子内阁”,也要可当后援部队为国民党打仗。

当民进党候选人已确定由蔡英文出马,国民党还尚未有人表态角逐,朱立伦不跟随绿营节奏起舞,以确定“立委”提名为优先,先解决17个现任“立委”选区,再协调20个多人参选的选区,并将“总统”提名置于后头,将领表时间从两天延到27天,在5月中旬登记前都还来得及。

朱立伦主掌国民党机器后,选战布局展现朱氏风格。在“立委”提名,国民党党中央成立“立委辅选策略委员会”7人小组,把“立委”提名权收拢到国民党党中央,国民党党中央确定“立委”人选,朱决定都不用“提名”,全用“征召”。

在“总统”提名策略,国民党版规划“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对“蓝委”提全民调方式,朱立伦强调以协调优先,藉此化解争议。即使领表时间不同过往,拉长观望期,朱立伦强调“尊重过去机制”。

朱立伦将规划参加5月初国共论坛,朱立伦经过暖身后,参选竞逐2016大位的时机也趋于成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朱立伦 提名 影子内阁 征召 联合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