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庆13073人跻身高收入者行列 4成高来自让胡路

大庆网 2015-04-03 09:2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庆13073人跻身高收入者行列 4成高来自让胡路

大庆高收入者从事的前十种职业。

东北网4月3日讯大庆市年所得超12万元的有多少人,他们都从事哪些职业,收入主要由哪方面构成……这一系列疑问,在高收入人群的报税单中都能找到答案。

4月1日,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去年大庆年所得超12万元自行申报人数及相关情况结果显示,高收入者的队伍较之往年更加庞大,近千人新加入到阵营中,人均年收入超过20万元。

大庆13073人跻身高收入者行列 4成高来自让胡路

大庆各县区申报人数。

总数增加近千人

据了解,自2007年起,我国开始实行年所得超12万元者自行纳税申报,申报期为每年的第一季度,如今已有8年之久。就我市来说,年所得超12万元的人数已从当初的三四千人增至万人以上。

“从统计结果来看,我市2014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人数为13073人,均通过地税部门网上报税系统进行申报,比上年增加了941人。”市地税局所得税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高收入者申报的年所得额超过26万元,申报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万元,申报应纳税额近3万元。目前,已缴税款27784.13万元,减免税额0.39万元,应补税额16.55万元。

记者计算了一下,以申报年所得额和申报人数来计算,高收入者人均年收入为20.17万元,与2013年人均年收入相比,增加了0.47万元。

1866位是企业负责人

地税部门为全市所有纳税人,包括高收入者和一般收入者,建立了个人档案,纳税人的收入情况都已纳入日常管理。

“主动申报人员数量增加,说明纳税人已认识到主动纳税是一种责任和荣誉。”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地税部门对高收入人群所处的行业、职业都进行了分类统计。

按申报人的数量对就职单位进行排序,前十位的分别是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资金结算中心第贰拾肆分理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资金结算中心第拾伍分理处、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等油田相关企业。

从高收入者集中从事的前10种职业来说,企业负责人以1866人位居榜首,专业技术人员、金融业务人员分居第二、第三,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是工程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教学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商业和服务业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科学研究人员。

从申报人数所在的地区来看,让区的高收入者最多,为5305人,占到申报总人数的40%;红岗和萨区分别以2105人和2022人位列第二和第三;开发区以1729人排在第四位;其他县区则是几十到几百人不等。

12万-20万的人最多

在最近几年的申报项目构成中,我市自行申报主要来源于“工资、薪金所得”等有代扣代缴人的项目,这次也不例外。

工作人员介绍,申报“工资、薪金所得”超12万元的纳税者有12445人次,占比超申报总人次的90%;申报的年所得额为约23万元,占总申报年所得额的86.4%。

“从收入区间来划分,12万元到20万元的最多。”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