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朋友圈卖自制食品吃坏母子 二人吃炸鸡上吐下泻

大庆网 2015-04-03 09:2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3日讯水饺、炸鸡腿、水果蛋糕……在微信朋友圈,这些“微信美食”自制店悄然走红。然而,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弊端。

近日,家住让胡路区阳光佳苑的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买了一盒炸鸡家庭套餐,没想到吃得上吐下泻,本想去找卖家,可又拿不出任何证据。对此,王女士提醒大家,网上买自制食品一定谨慎。

事件一盒鸡腿母子上吐下泻

据王女士讲,她儿子特别喜欢吃炸鸡。

3月25日,她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了一张图片,主营韩式炸鸡家庭套餐外卖,从18元到88元不等。王女士看图片上的炸鸡,很有食欲,于是就选择了半份套餐,里面有炸鸡腿1套、鸡翅2对、鸡排2块,一共花了45元钱。

订餐后没多久,就有人给王女士送来了这盒炸鸡套餐。当时,她是和儿子一起食用的,没想到,吃完后,王女士就感觉肚子不舒服,开始上吐下泻,她的儿子也有同样症状。“我害怕是食物中毒,赶紧让我老公领我们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肠炎。

折腾了一天,上吐下泻都快脱水了。”王女士说。事后,王女士很生气,想找商家说说理,可是转念一想,没有任何证据,找也白找。对于此事,她也咨询了相关部门,对方的回答是,不设实体店经营的餐馆,不在部门监管范围。

“回想微信这一年,大到飞机大炮,小到萝卜白菜,卖得热火朝天,谁关注过其中的维权路呢。总之,我觉得,在朋友圈买东西,一定要买朋友或认识人的商品,这样才比较可靠。”王女士说。

现象熟悉的朋友店铺最可靠

你在朋友圈购买过家庭自制食品吗?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多数人都表示购买过,但卖家一般都是不认识的,往往是通过朋友推荐或者从其他地方添加的。

通过微信购买自制食品,市民陈女士表示,“看图片美食都特别诱人,而且卖家发了很多好评的截图,很有吸引力。但是,吃出问题来,还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

对此,采访中,大家认为购买自制食品,还是认识的朋友最可靠。家住龙凤区26岁的陈丹说,她觉得,在朋友圈里卖自制食品,凭的都是个人良心,一般圈子里的人都认识,互相推荐,一定得讲诚信。

她也经营一家“微店”,卖自己在家里制作的蛋糕,一点不比蛋糕店差,原料买的都是最好的,所以价格相对来说贵一些。为了让微友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她也尝试过办理相关证件,不过相关部门称,必须是实体店或是拥有规模化生产间的餐饮企业才可办理卫生许可证。

其实,陈丹非常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给她的“微店”办理相关证件,好让微友们吃得更加放心。“也有个别黑心商贩,欺骗朋友,通过朋友圈挣黑心钱,但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人都是挺讲诚信的。”陈丹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上吐下泻 朋友圈 炸鸡腿 王女士 母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