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庆黑车竟然“多功能” 一边拉客一边实施盗窃

大庆网 2015-04-03 09:2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庆黑车竟然“多功能” 一边拉客一边实施盗窃

盗窃后,赵星辰与刘伟立驾车(左)逃跑。

自1月以来,一伙金柜大盗在我市肆意妄为,盗取4个商家的金柜,金柜内现金总额23500余元;盗窃商服10余家,被盗现金及物品总价值4万余元;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两起,盗窃车内貂皮大衣、香烟等物品价值两万余元。

3月27日,红岗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案情。

警察正查案,盗贼又发案

这伙儿盗贼太嚣张

1月9日9时许,红岗区杏南一街居民陈某报案称:自己停放在红岗区杏南一街的白色吉普车左后侧车窗玻璃被砸,丢失一件黑色男款貂皮大衣,一串车钥匙,一个女式挂坠,总价值10000余元。

2月6日7时许,红岗区一家快餐店的经理王某报案称:自己工作的快餐店门把手被撬断,办公室里的密码柜被盗走,密码柜里有18699.3元现金,很多单据和已经刮开中奖的发票。

3月4日7时许,红岗区某药店的职工朱某警称:福瑞邦药店被盗,药店内保险箱被盗,保险箱内有现金500元,部分医疗卡和药店营业执照。

警察正查案,盗贼又发案,这盗贼也太嚣张了。2月6日,红岗公安分局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成立专案组侦办,由该局刑侦一大队与研判队成立专案组;对现场仔细勘查,提取痕迹物证;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检索调取中心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串并全市同类案件。

戴手套,戴头罩

原来他们是惯犯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是撬门和破窗户入室,戴手套、头罩和口罩,说明犯罪嫌疑人具有反侦察意识,可能有犯罪前科,针对保险柜较重这一信息说明犯罪嫌疑人年龄不会太大,有体力,结合保险柜在现场附近无法打开分析单独作案可能性不大,作案成员至少为两名男性,并有交通工具。

进行视频排查的侦查员反馈:一台白色捷达车在多起案件现场出现,通过对车辆信息研判锁定捷达车的真实信息:牌照号码是黑EP01XX,该车车主信息为刘伟立,通过调查确定:刘伟立是红岗区杏树岗镇人,平时以跑黑车为生,交往人员复杂,但他是受人雇用还是直接参与人还不能确定。正在侦查期间,东安、龙南、龙岗等地又先后发生10余起手段相同、侵害部位相同的盗窃案件。

红岗公安分局将此情况汇报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侦支队领导非常重视,刑侦支队将此案件情况汇报给市公安局主管副局长李达。李达指示,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红岗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全市盗窃商铺金柜的案件进行侦破。

专案组认真研究案情,对相继发生案件的地区进行研究串并。研判队调取了案发周边的大量公安视频、交通卡口及社会录像的资源,对案发时间段的嫌疑人员及嫌疑车辆进行研判和排查,并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最终确定了自2月4日至3月期间发生的全市盗窃商服案件,确定系赵星辰与刘伟立、魏某、侯某所为。

又犯罪,又拉客

黑车竟然“多功能”

3月9日,专案组成立两个抓捕组,先后在让区和红岗将赵星辰和刘伟立抓获,经突审,二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赵星辰是杜尔伯特人,两年前曾因盗窃被判刑,刚刚出狱不久。由于父母离异,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他不愿意去任何一个家,就决定自己筹钱、买房成家。可是,他好逸恶劳,没有一技之长,又不肯吃苦赚钱,只好重走老路——盗窃。由于以前有盗窃商服的经验,他决定再次向商服下手,而且主要偷店里的金柜,自己打不开金柜密码,只能将金柜偷走,到别的地方再弄开,取出里面的钱。金柜很重,自己一个人是运不走的,必须得有一辆车。他决定寻找帮手,并把目标锁定为自己曾经乘坐的黑车司机刘伟立身上,两人一拍即合。

2月5日,他们选中红岗区一家快餐店,赵星辰入室盗窃,刘伟立在外望风。

通过监控录像显示,一蒙面男子撬开门锁后,迅速进入室内,扛起保险箱就跑。另一乔装打扮的男子将车开过来接应。

在审讯中,侦查员得知,蒙面男子是赵星辰,开车男子是刘伟立。

赵星辰还交代出他与朋友魏某和侯某在五厂地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经调查,魏某和侯某二人因盗窃原油被油田公安分局抓获,现羁押在第四看守所。警方提审了魏某和侯某,二人交代内容与赵星辰所说一致。

至此,黑车的功能被二人最大限度地“开发”出来——载客赚钱的工具、盗贼结识的桥梁、犯罪工具。

目前,赵星辰和刘伟立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多功能 黑车司机 专案组 盗窃案件 红岗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