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春季防火全面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2日讯(记者米娜)全省消防工作暨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2日在省政府召开。

据了解,今年从3月20日到5月31日为全省春季防火期。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木材加工企业和粮库等大型仓储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在建工程建筑工地,城中村、棚户区、城镇易燃建筑密集区,农村柴草垛、林区柈子城是今年春防攻坚重点。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逐级明确政府及相关部门消防安全责任,特别是对于涉及火灾隐患整治、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发展等重大问题,要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和财力,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和“户籍化”管理机制,深化农村、城市消防安全“多户联防”机制,建立完善城镇居民楼“消防楼长”制度,加强巡逻管护,借助消防安全“户籍化”等信息化手段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抓住薄弱环节,针对本地火灾特点开展以安全疏散出口、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环节为主要内容的火灾隐患排查,特别对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防范和整治力度。

对春防期间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实施政府挂牌督办并做到“应挂尽挂”,对涉及城市规划和棚户区拆迁改造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制定详尽的规划和改造方案,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明确整改计划、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排查。积极发动各级力量逐个街道、乡镇、村屯整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生产加工、经营储存、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对火灾隐患坚持“零容忍”、“零迁就”。全面加强大风天火灾预防工作。各地制定完善大风天气灭火作战预案,五级和五级以上大风天、高火险天气,各级政府要发布禁火命令,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广大居民群众严格火电源管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停止对三类输配电线路供电,严禁烧荒、上坟烧纸、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

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