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将4月23日设立为全民阅读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沈阳4月3日电(边晗)从今年的4月23日起,辽宁全省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将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安排不少于两周时间的阅读推广和于都辅导活动,各级各类书店也会配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图书展销、读书讲座、购书优惠等活动。

3月31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在全省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并将每年的4月23日设立为辽宁省“全民阅读日”。

在2014年3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倡导全民阅读”第一次写入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而当前辽宁的全民阅读整体状况与社会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不相适应,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我省的全民阅读率、阅读量、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等方面都存在明显差距,设立全民阅读日已经成为扭转全民阅读落后局面的迫切需要。

自2012年开始,辽宁连续三年举办了全民读书节,有效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以及“书香辽宁”建设。为进一步健全城乡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决定》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应当以阅读日为起始,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民阅读活动,以阅读推广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为工作重点,通过举办阅读竞赛、读书征文、推荐书目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扎实开展。

同时,社区书屋、农家书屋要因地制宜地为居民进行阅读培训指导,全省出版发行单位要与新媒体加强融合合作,积极推广移动阅读、网络阅读、电子阅读、电视阅读等方式,丰富群众阅读形式,扩大阅读受众范围。

《决定》还指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全民阅读设施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合理配置资源,提供便利服务。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以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为主体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阅读活动 阅读习惯 阅读能力 决定 进校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