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信息保姆”将走近老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信息保姆”将走近老人

老人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社区健康监测中心会及时预警提示;独居老人发生意外,社区能在第一时间得知并作出反应;老人足不出户,就能购物、缴费,预定家政服务……类似高智能养老服务,今后将在辽宁省更多地方得到应用。记者从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获悉,这个省已启动相关试点工作,让“信息保姆”走近更多老人的生活。

辽宁省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790万左右,占人口总数约1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尽管近年来一些新型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蓬勃发展,但居家、社区养老未来仍是主流。329日,辽宁省在丹东市启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工作。根据互联网时代特征和养老市场需求,这项工程将构建省、市、县、社区的四级养老信息惠民网络,届时全省老人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服务需求,全省与养老相关服务机构的情况等动态信息,将全部录入数据库,打造养老服务的“大数据”。

这项信息惠民工程采取时下流行的“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三方合作模式,由政府引导,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和华汇人寿保险公司参与建设。除构建信息网络外,今年的试点工作将投资近亿元,在丹东市部分社区建设24小时呼叫服务系统、家庭监护系统和社区电子商务系统,提供健康管理、紧急救助和日常需求等服务。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秘书长李春方说,信息惠民工程整合资源,将大数据、云计算、物流网等线上技术与线下的实体服务相结合,将使得居家和社区养老更加便民、安全和高品质。

“信息保姆”将让老人的生活方式发生更多改变。比如这项信息惠民工程将在社区建设健康管理和紧急救助中心,使用智能化可穿戴设备的老人与中心连接,其健康状况、行踪信息等都被即时记录下来,一旦出现走失或急病,有利于中心实施紧急救助;通过社区的24小时呼叫系统,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委托实体机构提供家政、订餐、购物、邮寄、缴费、维修等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