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阜新市将对小规模幼儿园分类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优化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改善现有小规模幼儿园办园条件和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切实提高保育教育质量,阜新市从今年开始将对小规模幼儿园实施等级外分类管理,众多学龄前儿童及其家庭将受益。

小规模幼儿园是指已经开办,但部分条件未达到我省幼儿园办园标准的幼儿园及农村偏远、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地区新建的小规模幼儿园。其大多幼儿班型较小,收托幼儿总数在30至75人左右、园舍建筑面积在200至500平方米以内,但也须在园舍场地、设施设备、人员配备、管理等方面满足要求,比如利用民用建筑开办的幼儿园应设在首层,设置不少于2个单独安全出入口;至少配备1名专职园长,每园配备1名专职保安员;坚决克服“小学化”现象等。

对符合基本条件的小规模幼儿园,建筑面积在300至500平方米之间的划分为一类小规模幼儿园,建筑面积在200至299平方米之间的划分为二类幼儿园。对达不到基本条件的幼儿园,特别是建筑面积小于200平方米的幼儿园,将会予以整改关闭等处置,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予以取缔。此外,原则上城区、县城、乡镇政府所在地不得再新建或审批小规模幼儿园。作为过渡时期提供学前教育服务的小规模幼儿园,不参与星级幼儿园评估。除了农村幼儿居住分散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地区外,其他地区此类幼儿园过渡期暂定为5年,过后达不到相应要求的将予以淘汰。

阜新市县区教育部门将加强对此类幼儿园的业务指导,促进其合理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

辽宁日报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