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冰毒案件抓捕嫌疑人9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冰毒案件抓捕嫌疑人9名

警方缴获的毒品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开分局经过近一年的联合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贩卖冰毒案件,共抓捕贩毒嫌疑人9名,收缴毒资20余万、冰毒数公斤,还有两台贩毒车辆。在抓捕毒贩吴某时,吴某竟驾车将警方的围捕车辆撞开后弃车逃跑,警方追出几公里后最终将其抓获。

警方挖出特大贩毒团伙

2014年4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中队在工作时发现李某在经开区多次进行毒品交易,并且交易量较大,经开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逐步理清该贩毒网络。

经侦查,李某的上线为吴某,其在广东省东莞市通过快递的方式将冰毒邮递给李某,一周一次,并且每次邮递毒品数量巨大,多则10余公斤,少则3公斤。而警方在侦查过程中,还发现另一个毒品案件的主线和此案件有重合,另一案件毒贩陈某的上线也是吴某,陈某从吴某那里拿到毒品后,将其卖给绰号为“华子”的下线,而陈某和李某在私底下也经常串货。针对此情况,专案组随即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誓要挖出这个特大贩毒团伙。

在确定以吴某为主线的贩毒团伙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广东对吴某进行侦查,最终锁定吴某居住在东莞市凤岗镇的一出租屋内。通过对吴某的侦查,警方又了解到吴某的上线为深圳市的阿广,吴某和阿广进行交易一般是由阿广的马仔当面送货,之后当面收取现金。

毒贩拒捕 疯狂撞车企图逃跑

今年3月11日,警方通过侦查得知,吴某和阿广的马仔在之前交易时由于对毒品分量存在争执,所以两人决定于当日当面进行4公斤的毒品交易。这对警方来说是一个将两人一举抓获的好机会,专案组决定在东莞和长春同时行动,对该贩毒团伙进行收网。

当晚11时,吴某与阿广在东莞市凤岗镇新时代广场见了面,吴某坐进阿广驾驶的灰色轿车内进行交易,民警按照事前策划程序对两人进行抓捕。而当专案组人员将两人围捕时,阿广竟公然拒捕,在抛下吴某后,阿广驾车加大油门将警方的车辆撞开,之后又连续撞击多辆前方阻挡的车辆后弃车逃跑。面对这一情况,警方先是将吴某当场抓获,然后迅速出击对阿广进行追捕。

阿广在弃车逃跑后,先后跑出了两条主街有数公里远,眼看就要跑进居民区消失时,经开分局刑警大队长姜强奋不顾身从车里跳出,一下将阿广扑倒,并最终将其制服抓获。之后民警在吴某家中搜出大量冰毒、麻古以及包装冰毒的设备和伪装冰毒用的音响,还有用于购买4公斤冰毒的2万元现金。而在阿广驾驶的灰色轿车内,警方搜出毒资11万元。

抓捕贩毒嫌疑人9名 收缴毒资20余万

在长春市,经过专案组之前大量的侦查工作,专案组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历经了20余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将毒贩陈某以及下线华子、小虎等人成功抓获。在此案侦破过程中,毒贩李某被另案处理。

到目前为止,警方已抓捕此案贩毒嫌疑人9名,收缴毒资20余万元,冰毒数公斤。经开分局刑警大队长姜强说,在侦查此案中,他们发现毒贩在用快递邮递毒品时非常隐蔽,一般都是将毒品藏在音响箱、拖布杆里,且数量非常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吕闯警方供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冰毒 吴某 抓捕 长春市公安局 嫌疑人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