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云”项目进入云上贵州云应用示范工程

贵州日报宋黔云 2015-03-31 09:3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媒体云”项目进入云上贵州云应用示范工程

3月30日,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携手,正式签约云上贵州“媒体云”项目总体设计,双方合作进入实施阶段。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本月中旬批复,同意将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媒体云”项目列入云上贵州云应用示范工程。为抢抓机遇,去年底,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即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大数据云上贵州“媒体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入云上贵州“7+N”云工程框架范畴。今年初,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对云上贵州“媒体云”项目总体设计进行了公开招标,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成为大数据云上贵州“媒体云”项目总体设计单位。

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在信息检索、云计算、大数据管理、互联网技术、媒体和文本挖掘等方面具有国内外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尖端产品,先后完成新华社全球采编系统、人民日报社资源管理平台等众多媒体融合项目。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是贵州省委直属传媒集团,多年来积聚了强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旗下7报3刊7网站拥有众多读者和用户。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袂,资源互补,在新融媒时代开启全新深度合作。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媒体云”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在现有7报3刊7网站基础上,整合全省其他媒体资源,通过硬件、软件、数据和平台服务的组合,利用云应用系统和媒体云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重点打造新闻客户端,强化舆情监控服务、创新性广告投放、媒体电商服务等众多子项目建设,最终实现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

“媒体云”项目推进时间表为,2015年实现投入到位、人员到位、技术到位,初步形成融合创新的技术能力,使融合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2016年实现运行到位、用户到位、影响到位,使媒体融合发展显现成效。“十三五”期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较强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宋黔云)

全国政协到广西就“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媒体融合,首先要推动改革

媒介融合与创新论坛 热议传统媒体应对新媒体融合

光明日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现代传播体系

部署信息化企业示范验证工作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