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振英:希望香港在亚投行筹组和营运中发挥作用

新华网 2015-03-27 17:2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3月27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7日在出发参加博鳌论坛前表示,他将在论坛期间跟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筹组情况,并和与会代表探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他表示,香港金融业虽然只雇用了6%的人口,但对GDP贡献有16%之多,人均产值相当高,“在博鳌期间我会跟进亚投行的筹组情况,我们希望在亚投行的筹组和营运过程中,香港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梁振英说,香港作为内地和国际的“超级联系人”,拥有“一国”和“两制”双重优势,可在商贸、金融和其他经济活动方面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也可为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此外,梁振英说,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作用十分突出。沪港通自去年11月17日开通后,运作十分畅顺,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他希望今年下半年深港通可以开通,并表示香港将做好深港通的筹备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投行 香港经济 两制 港通 营运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