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台办:福建自贸区将促进两岸经贸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谈到继续维护台商合法权益,保持合理优惠政策,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李克强总理给台商传递的“定心丸”,充分说明了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方向没有改变。

她表示,国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制度化建设,继续推进ECFA后续协商;进一步加大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力度,推动《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台资企业享受大陆各项扶持企业经营发展的政策;进一步支持台湾中小企业来大陆投资发展;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

有记者问,福建自贸区在对台交流合作方面有无具体措施?范丽青说,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于24日经中央审议通过。我们相信,福建自贸区建设将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自由化和便利化。我们将一如既往鼓励台湾同胞到大陆创业发展,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 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

有记者问:台北、上海的“双城论坛”是以“九二共识”的基础来举行,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可能是想另辟道路,以“两岸一家亲”为主,似乎有点回避“九二共识”,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

范丽青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您所说的报道。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我们希望台湾各界与我们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

马英九赴新吊唁李光耀望各方本着一中原则妥善处理

有记者提问称,马英九24日去新加坡吊唁李光耀先生,这是他任内第一次去新加坡,请您谈一下李光耀在两岸关系上的贡献?

范丽青表示,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益的工作。我们希望各方本着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人士参加吊唁事宜。

张志军与夏立言会面事宜国台办与陆委会尚在沟通

范丽青昨日表示,关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会面事宜,国台办与陆委会尚在沟通安排中,一旦确定将及时发布。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