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官员个人事项申报:少填20㎡房屋面积被退回重填

北京青年报李泽伟 2015-03-25 08:5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个别领导干部申报材料数次被打回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昨日有消息称,全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基本完成了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填报工作,而且要做到“凡提必查”。不过很多人不清楚,组织部门对申报材料如何进行严格核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一些渠道了解到,目前对于领导干部报告的个人事项,有十几个部门联合进行核查,有官员因表格不准确被多次退回要求重新填写。

有干部申报材料被退回三次要求重填

今年1月,中组部印制了新版的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表,这份十几页的表格内容详尽,要求领导如实填写个人的工资、房产、婚姻、股票等情况,家人的情况也在申报之列。领导干部填表之后,有关部门还将组织核查工作。今年还将随机抽查比例由目前的3%至5%提高到10%,而且要凡提必查。

记者了解到,填报过程已经很详细,但随后的核查过程才是动真格的重点。本市一位政府部门的处级干部昨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在填写申报表的时候也认真填了,“但有的项目特别细,有的就是凭印象填的”,让他郁闷的是,上交后,表格被退回,组织部门提醒他房屋面积填报不准确,少填了20平方米,他表示自己也没有刻意隐瞒,只是凭印象填的,同时也惊讶于相关部门能如此准确地掌握这项数据。另外一位政府部门处级干部也透露,他的申报表也被退回来要求重填,也是中间一个小数据不够准确。

十多个部门联合核查官员申报事项

让上述干部惊讶的事情,其实就是相关部门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的核查工作。个人事项填报制度出台后,一直伴随着质疑声,“随便编个数据谁知道啊”,如何保证填报情况真实准确成为最核心的问题。

2014年,中组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本市一位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核查工作由组织部的干部监督处负责,核查工作力度很大,为了提高核查的效率,有一个专门的联系协调小组,包含了十几个部门,基本覆盖了领导干部填报事项中涉及的房产、婚姻、证券等项目,需要核查领导干部的哪项情况,就由这个负责部门前往核查,查到的结果汇总到组织部,组织部再统计核查情况,做出问责,她还表示,这项工作“很敏感”。

在去年的抽查中,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住建委、公安局、工商局、证监局等15个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分别就抽查核实对象的个人有关事项信息进行查询,对500余名局处级干部进行了重点抽查,对1万余名相关人员的房产、移居、持有股票基金期货和经商办企业等情况进行了核实。

本市正研究个人事项抽查后如何处理

全国层面,2014年,因抽查核实发现问题,有5名拟提拔中管干部被取消提拔资格,有数十名厅局级、县处级考察对象被取消提拔资格。

在本市层面,据了解,本市将研究制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办法》,对不如实填报或者隐瞒不报的,不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同时,核实结果还将作为评价识别干部是否忠诚老实、是否清正廉洁、是否“带病”的重要依据,以发挥抽查核实的警醒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市委组织部公示四名干部职务调整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市委组织部昨天发布了近期的干部任前公示,四名职务调整的干部中包括组织部的正局级副部长张建春,拟任常务副部长。

49岁的张建春长期在组织部门任职,先后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和中组部任职,曾在中组部干部一局兼任免处处长,2014年1月才任现职。此外,现任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阎晓东,拟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现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区县干部处处长程昌宏,拟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同样是副局级。此外,现任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硕,拟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作为一名40岁的副局级干部,他2011年10月才任现职。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