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

中新网黎璇 张鹏焱 徐边春 2015-03-11 13:11:12

解放军女飞行员将驾歼10海外首秀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训练归来 张鹏焱 摄
中新网昆明3月11日电 (黎璇 张鹏焱徐边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3月11日发布消息称,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于11日8时20分离境赴马来西亚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并进行飞行表演。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航展完成海外首秀后,再次飞向国际飞行表演大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精神和文化。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的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歼-10首次进行海外飞行表演。
  
申进科上校表示,八一飞行表演队赴马来西亚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有利于巩固中马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增强两国政治、军事互信,树立中国军队良好形象,展现我航空装备技术水平和空军官兵良好精神风貌。
  
兰卡威国际海空展自1991年开始举办,迄今已举办12届。此次海空展将于3月17日开幕,共5天时间。期间,马来西亚、美国、法国的苏-30、F-16、F-18和阵风战斗机等将进行单机性能飞行展示。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与来自4个国家的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共舞蓝天。
  
申进科上校说,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注重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在国际性航展上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近年来在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德国柏林航展以及南非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实地见学的身影。八一飞行表演队与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重在学习、交流和提高。
  
飞向国际飞行表演大舞台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曾为来自五大洲166个国家和地区的723个代表团进行过600余场次飞行表演,3次参加国庆阅兵、6次参加中国珠海航展,次次彰显华美震撼,被国际友人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
  
此次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八一飞行表演队按照兰卡威机场特点和主办方要求,编排了3套表演方案和20个表演动作,向世界各国人民奉献充满阳刚的“蓝天之舞”。
  
申进科上校介绍,作为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余旭、陶佳莉、盛懿绯、何晓莉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上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飞出国门进行海外飞行表演。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平均飞行时间800小时以上,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2014年在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上成功进行歼-10特技飞行表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歼10 女飞行员 解放军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