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出台《实施意见》加快培育医药健康支柱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快推进医药健康支柱产业的培育,日前,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医药健康支柱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据了解,医药健康产业是以高科技含量和刚性需求为主要特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广阔。《实施意见》重新界定了医药健康产业范围,将医药健康产业主要分为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生物健康材料与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制药检测仪器与装备、医药商业与流通、医疗与健康服务8个细分板块。同时提出强化和落实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推进相关扶持政策的创新与落实;强化科技支撑和引领,大力推进成果转化;加强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提升产业规模;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增强竞争优势。

《实施意见》指出了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思路,即坚持创新驱动、特色发展、统筹推进、优化升级的总体要求,突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导向,强化企业技术难题向科技攻关转化、科技攻关成果向中试成果转化、中试成果向产业化转化“三个转化”,强化通化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长春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一区一基地”双核心发展区建设,积极扶持梅河口、敦化、辽源、白山、吉林、四平等“六个特色产业基地(园区)”发展,重点做强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大主导板块”,积极做大生物健康材料与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制药检测仪器与设备、医药商业与流通、医疗健康与服务“五大潜力板块”,力争到2017年把医药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我省新的支柱产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