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到沈阳故宫过大年”活动今日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就是小年了,沈阳故宫博物院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的“到沈阳故宫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于今天拉开帷幕。看清文化演出、观新推出展览,还可参与丰富多彩的观众现场互动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小年、大年初一至初六、正月十五这八天,每天上午十点,十一点,都将有两场清文化主题演出《新春朝贺》与观众见面。百官朝贺、歌舞升平,一派盛世祥和景象。

大年初一到初六期间,沈阳故宫还将举办“红火过大年 学编中国结”亲子互动活动。每天上午10:00—10:40,博物院将邀请专业中国结手工编织教师教授编织技巧并提供编织所需材料,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活动结束后可带走自己亲手编织的中国结。本次活动对象为5—10岁的小朋友,一位小朋友限一位家长陪同。参加这项活动的小朋友免收门票,陪同家长可享半票优惠。本次活动实行预约报名,每天名额为10组。报名启动时间为明天上午九点,报名电话为24843819。

此外,春节前夕,沈阳故宫博物院常设展览“宫苑撷珍——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将正式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共展出沈阳故宫院藏清代瓷器、玉器、漆器、珐琅器、服饰、书画中的文物精品128件,较为集中地反映了清代的社会文化、工艺水平以及帝王的审美意趣和艺术品位。

清代康、雍、乾三朝的制瓷水平很高,在单色釉方面出现了很多创新品种,如郎窑红、胭脂水、霁蓝、茶叶末、孔雀绿等;彩瓷中除青花、釉里红、斗彩等传统品种外,也有粉彩、珐琅彩、素三彩、墨彩等;还有仿历代名瓷及仿青铜釉以及脱胎、玲珑、转心等品种,这些色彩和品种在展出的29件瓷器中均有呈现。

喜爱书画艺术的观众在此展览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王时敏、董邦达、王翚、郑板桥等书画大家的作品,还可以看到康熙、乾隆皇帝的墨宝。此外,色彩丰富的清宫帝后服饰、庄重华美的清代珐琅、巧夺天工的宫廷玉器、漆器等,均展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代表了清代工艺的最高水平。人们在欣赏这些精美文物的同时,可以了解清代宫廷生活的各个层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同时,沈阳故宫还将推出两项临时展览——“院藏清宫屏风展”和“院藏

清代花鸟画展”,将展出沈阳故宫院藏清代屏风和花鸟画精品。

说到过年,自然离不开“饺子”。“饺子”又名“交子”,“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取“更岁交子”之意,是新旧交替的意思。今年过年,沈阳故宫特别推出一款文创产品——“沈阳故宫御膳房御饺”,它是3D打印出来的饺子型U盘,惟妙惟肖的“沈阳故宫御膳房御饺”,在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同时,还具有编号的“唯一性”。

如果你春节假期没有远行的计划,又不想总是宅在家里,那就到沈阳故宫过一个红火热闹的文化年。(记者 刘策 通讯员 孙赫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