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地供港年货质优量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电据香港《大公报》2月9日报道,商务部外贸司日前对该报表示,为保障2015年春节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已向有关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及单位下发通知,保证供港年货“优质、适量、均衡、应时”供应,并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工作。

目前,内地供港活畜禽等农副产品企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节日市场需求。香港因禽流感暂停内地活鸡进口期间,商务部已要求有关省份加大对港冰鲜鸡供应数量。

商务部表示,在安排今年供港澳活畜禽和粮食及制粉出口配额时,商务部充分征求了港澳特区政府有关部门意见,足额安排配额,目前已下达。督促企业全力保障供港澳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检验检疫制度,完善从源头到出口全过程质量安全体系,让港澳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商务部表示,各代理行也将密切关注港澳市场活畜禽等农副产品供求情况,与港澳有关部门和业界加强沟通,及时反映市场信息,一旦某家代理行出现供应短缺,其他代理行将立即加大供应数量。

考虑到春节期间恰逢冬季,为应对突发冰雪、冰冻等天气对供港澳农副产品运输造成的影响,商务部将广东、深圳作为供港澳农副产品的“蓄水池”,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立即利用广东、深圳的地缘优势,发挥蓄水池作用,随时做好调整和补充货源准备,适应港澳市场需求变化。

商务部表示,春节期间将对供港年货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对运输车辆采取防冻、防滑、增加饲料储备及绕路行驶等相关应急措施的准备。要求有关发证机构做好节日发证值班安排,急事急办。在春节期间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农副产品 商务部 蓄水池 大公报 畜禽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