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去年GDP增5.8% 增幅十五年来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辽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回落2.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5%,出口总额下降9%。

在经济指标上,2014年辽宁地区生产总值2.86万亿,比上年增长5.8%,这个增幅为辽宁十五年来的最低值。

数据表象背后的经济运行和经济结构同样不容乐观。从经济运行看,2014年辽宁工业产品价格持续走低,生产要素成本不断上升,企业经济效益明显下滑。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从经济结构看,目前辽宁发展方式仍然比较粗放,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传统产业优势正在减弱,新兴产业竞争力尚未形成,服务业发展仍然滞后,创新驱动能力不强,支撑经济发展亮点不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