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民政部门回应“路名错乱”:已通报相关部门

中国广播网殷洁 2015-01-24 13:2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则反映郑州市郑东新区部分路名存在错乱,一块交通指示牌上5处路名全都错误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23日,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回应说,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后,已及时和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交警部门进行了通报,建议尽快更改错误路名,使用市政府发布的标准路名。

郑州市郑东新区“站南路”上有一块交通指示牌,据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称,这处交通指示标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标牌标注的“康宁路”其标准名称应为“康宁街”;标牌标注的“福禄路”其标准名称应为”“福禄街”;标牌标注的“站西一街”、“站南街”不是标准路名,其中“站西一街”的标准路名为“健安街”,“站南路”为中兴路南延长线,其名称应为“中兴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我国地名的罗马字母拼写采用汉语拼音方案,所以标牌的罗马字母拼写也不完全正确。

记者在郑州市区走访时,发现市区其他的道路指示牌,也存在或多或少的错误。据了解,郑州市目前涉及错、漏、重、乱的地名有80多处。

郑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表示,错误路名的使用,将会给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甚至会对标准路名的使用带来不利影响。地名处已及时和东区有关单位和交警部门进行了通报,建议尽快更改错误的路名,使用市政府发布的标准路名。(郑州台记者殷洁)

分享到6.79K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