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百年豪宅51亿港元出售 创私人屋地成交纪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经引发保育争议的何东花园,最终以51亿元(港元,下同)成功出售。这座有近百年历史的山顶豪宅,成为历来最贵的私人屋地(住宅连地皮)成交。

何东花园是香港著名商人何东所兴建,约有90年历史。香港土地注册处21日数据显示,何东花园由海外公司SEASONGLITTER购入,作价51亿元,低于业主70亿元的目标价。买家是透过公司名义购买物业,要支付7.65亿元的买家印花税和4.34亿元的双倍印花税,税款合共约12亿元,成为楼市调控措施下,款项最高的纳税个案。

现时还未清楚买家购买何东花园后,会作什么用途。有业界人士预期用地若重建为洋房群,每平米售价会超过100万元,或再创洋房售价新高。数据显示,何东花园地盘面积约12.4万平方英呎(每平方米约等于10.7平方英呎),可建楼面面积约6.2万平方英呎。

高纬环球大中华区评值及专业顾问部董事张翘楚表示,预期新买家很大可能会兴建洋房,最快2至3年后落成。按目前同类型的洋房售价来估计,相信何东花园重建后每平方英呎售价或会超过10万元(即每平米售价超过100万元)。

香港著名商人何东爵士,是拥有华裔血统的混血儿。他在1923年用6.6万元购买何东花园地皮。1941年这里曾用作抗日的后勤物资集散地及信息收发站,所以受到日军多次空袭和轰炸,导致部分建筑物破烂不堪,其后重建。

何东花园融合了中国及欧洲的建筑风格,被称为“中国文艺复兴”风格,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国文艺复兴”建筑。香港古物古迹办事处在2009年建议将何东花园评级为一级历史建筑,但何东后人、现任业主何勉君提出异议。2012年香港特区政府曾提出以地换地和收购业权等方案,以30亿元收购及保育何东花园,但业主方面提出的索偿金额高达70亿元,何东花园最终未成为保育建筑。(记者黄旖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何东 1941年 SEASONGLITTER 花园 洋房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