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去年利用外资76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经合局获悉,去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76.53亿美元,同比增长13.13%。其中,直接利用外资19.66亿美元,同比增长8.08%。

从资金来源看,直接利用外资主要来自香港、德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地区),占全省直接利用外资的60.38%。其中,台湾投资同比增长697.46%,在去年外资来源地中增幅最高;德国投资同比增长81.35%,原因为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增资已全部到位;开曼群岛、英国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66%和53.06%。

从产业投向看,外资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去年,我省直接利用外资的分布情况为第一产业3792万美元,占1.93%;第二产业167009万美元,占84.93%;第三产业25842万美元,占13.14%。其中,第一产业主要投在家禽养殖业;第二产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分布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领域;第三产业主要投在房地产,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金融业等领域。

从地域投向看,各地区投资到位外资均超额完成年度指导性工作目标。其中,吉林、长春、延边三地直接利用外资增幅名列前三,分别同比增长20.63%、13.05%和12.38%。

从项目审批看,全省新批项目合同外资增长幅度较大。去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08户,同比增长6.93%;合同外资15.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76%。其中,合同外资超500万美元以上的新批项目25个,同比增长66.67%;在已投产外资企业中,新增资项目合同外资额超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5个,与去年同期持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