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运”表情】回家 回家

中国日报网东方IC 2015-01-16 15:17:03

【“春运”表情】回家 回家

2015年1月15日,杭州城站火车站内,一波波拎着大包小包的人潮,拉开了春运提前返乡的大幕……3岁的邓超远准备和奶奶一起回河南商丘。

“春运”总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按时”回家过年,是这个城市里无数异乡人共同的一个愿望。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今年春运,大家都早早地提前做了准备。

2015年1月15日,杭州城站火车站内,一波波拎着大包小包的人潮,拉开了春运提前返乡的大幕…… 城站火车站二楼大厅正在装修,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迫切回家的心情。候车大厅外的广场上,仍有很多人早早到来等待进站。

在众多席地而坐的人群中,有五把崭新的亮黄色小椅子特别抢眼,像是在说:“春运,我们是有备而来的。”椅子的主人叫王平,是湖北黄梅人,来杭打工已经5年了。“我们兄弟来杭州打工,已经3年没有回过老家了,今年我们特地提前回家过年!”王平说,他和妻子、弟弟、还有两个孩子,五个人都是站票,因此特地买了五把小椅子可以坐着休息会儿。

五号候车大厅内,一对小情侣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行李箱上,头靠着头看起了电影,笑的非常灿烂。“我们是中国计量学院的大二学生,老家都是安徽宣城的,昨天放寒假,就定了今天回老家的票。”男生金新凯说,这次的学生返乡潮和春运首批返乡潮时间差不多,都在这两天,因此感觉比去年回老家时人要多一点。在一边的女生王晓婵笑着插嘴说:“今年寒假有47天,比往年都要长呢。”

在人头涌动的候车大厅中,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在座位间跑来跑去,后面跟着的奶奶不停地说:“别调皮了,等会车上还有好几个小时呢。”这位小男孩叫邓远超,今年三岁,前两年都是在火车上过的年三十,今年奶奶特地领着他提前回老家,父母还留在杭州工作,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是每一位异乡人最真切的渴望。也许你正为买票发愁,也许你正期盼着远方的家人、恋人、朋友的归来,不管怎样,愿所有赶路人一路平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