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王毅: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影响深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1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闭幕后,同拉共体主席国哥斯达黎加外长冈萨雷斯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果丰硕,将在中拉关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毅说,这次会议是2015年中国全方位外交的“开篇之作”,是中拉双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去年7月巴西利亚会晤共识的重要步骤,标志着中拉论坛正式启动,由构想成为现实。历史上第一次形成了一个涵盖中国及拉美和加勒比所有国家的合作平台,中拉关系由此进入了整体合作与双边关系并行发展、相互促进的新时期,中拉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关系迎来了新机遇。

王毅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盛会,规格高、规模大。拉共体成员国外长或代表齐聚北京,创造了中拉交往史上的新纪录。双方向世界发出了强劲的“中拉声音”。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就如何推进中拉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平等相待的合作原则、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灵活务实的合作方式、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为论坛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毅表示,中方将深入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贯彻正确的义利观,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推动建立命运共同体。这对于切实加强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把中国的发展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王毅 中拉论坛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