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

图片:大连艺术学院混声合唱团在央视新年音乐会演唱经典名曲无伴奏合唱《拨弦波尔卡》

9日上午,大连艺术学院报告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正在举行。随大连艺术学院混声合唱团参加央视跨年音乐会演出的传媒学院教师,以所见所闻的讲演形式,汇报项目教学实践的所感所得。

近日,大连艺术学院混声合唱团赴京,参与了央视音乐频道跨年晚会的演出,在音乐会跨洲际的转播过程中,学院混声合唱团出色地演唱了经典名曲无伴奏合唱《拨弦波尔卡》,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了大艺合唱团的实力与风采。

经过几年的探索,大连艺术学院已建立了项目教学、剧目教学、曲目教学、展演赛教学和校企合作教学等五种模式。仅一年时间,由大艺在校生参加的各类展演的比赛获得的各类展演的比赛获得的奖项就上百项,同时,学院在校外创建的实践基地达123个。其中,原创作品《赶海乐》、《戏梦人生》分别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表演和剧目二等奖。原创清唱剧《汤若望》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世界首演中反响热烈,在大连市第五届“新人新剧目”展演中获优秀剧目奖。原创清唱剧《樱之魂》金州新区大剧院成功上演,受到中国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日本石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及创价大学的一致好评。

大连艺术学院根据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增加实践教学的比重,使实践课时达到整个课时比例的40%左右,实践学分达到整个学分比例的35%左右。学校还将实行实践学分与理论学分互换。素质学分、技能学分和创新学分都可作为实践学分的考察项目,以实践学分代替部分理论学分的方式激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学校还将逐步将教师岗位划分为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实践教学型三种类别,根据不同类别岗位制定不同的聘任条件、评价标准和激励办法。引导教师根据自身的实际特点,合理定位,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促进从事教学、科研和实践等各项工作的教师各尽其能,各尽其才。将实践教学工作量、实践育人业绩(指导学生展、演、赛、训)、建立实践教育基地、参与工作室带项目教学建设、参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纳入教师考核标准中,并把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称晋升、岗位评聘的重要依据,实践育人成果丰硕的教师可优先评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优先安排参加国内外有关实践教学方面的进修、培训、考察学习、学术交流等活动。同时,大艺还将加大实践育人教师课时经费投入。(大连记者站 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