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中国搜寻小组再获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声波信号

中国新闻网周音 2015-01-09 09:3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民航局8日披露,由该局派出的亚航8501航班“黑匣子”搜寻专家小组,8日在亚航失事客机事发海域再次获得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声波信号。

民航局称,专家小组8日在37.5KHZ频率上再次获得和7日侦测到疑似亚航客机“黑匣子”的声波信号。目前发现的飞机尾部残骸即位于此海域。中国民航专家已将有关情况通报印尼方。

此前,应印尼方面提出的要求,5日10时,中国交通运输部派出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从中国海口启航前往印尼水域,预计1月9日抵达任务海域,协助印尼方面搜寻亚洲航空失事客机“黑匣子”。

“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黑匣子有两个,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飞机各机械部位和电子仪器仪表都装有传感器与之相连。它能把飞机停止工作或失事坠毁前半小时的语音对话和两小时的飞行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加速情况、耗油量、起落架放收、格林尼治时间,还有飞机系统工作状况和发动机工作参数等飞行参数都记录下来,需要时把所记录的内容解码,供飞行实验、事故分析之用。(记者周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黑匣子 亚航 声波信号 客机 爬升率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