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2014年吉林省工商系统中国驰名商标增至127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体制调整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新形势,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臧忠生在今日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累计浏览量已超873万次

扎实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建成全省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累计浏览量已超873万次,为降低市场交易风险,加强部门后续监管,扩大社会公众监督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2014年末,全省已完成联络员备案企业120540户,占应年报企业总量的58.46%,企业年报率达到37.94%,在全省上下初步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效应。一年来,通过推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取消企业年度检验制度等改革举措,极大激发了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截至2014年末,全省市场主体总量增至157.52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1557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1%和37.64%,在促进就业、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方面发挥了突出重要作用。

查办限制竞争案件数量同比增长30.8%

切实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查办限制竞争案件数量、罚没款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0.8%和50.8%;医药、工程建设、教育、土地出让和政府采购等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实现突破,查办的郑州某有限公司和上海某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贿赂案,罚没额均在400万元以上。加大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力度。查办传销案件10件,案值2132万元,收缴罚没款437万元,取缔传销窝点289个,驱散教育遣返传销人员3100余人次,有力打击传销分子的嚣张气焰;积极运用行政指导手段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全年共约谈直销企业241次,有效规范全省直销市场秩序。深入组织开展“农资打假百日行动”,累计查结农资案件1135件,案值1467万元,收缴罚没款634.12万元;抽检化肥2335批次,查扣不合格化肥390吨、不合格种子11.6吨,发布农资消费警示或提示9次,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800万元,有力保障全省粮食生产安全。严厉查处商标、广告、合同方面的侵权违法行为。查处侵犯商标权案件242件,案值218万元,罚没款264万元;创新建立全省广告信用监管制度,加大重点媒体监管整治力度,集中检查和规范各类广告市场主体2855户次,查办广告违法案件313件,收缴罚没款720.22万元;扎实推进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建立了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全面实施网络经营主体备案和电子标识链接发放工作。组织开展“2014网剑行动”,跨区域协作查办“修正”产品侵权案件,对270户网络经营主体进行下架处理。

全省中国驰名商标增至127件

认真贯彻实施新《商标法》,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全省中国驰名商标增至127件,吉林省著名商标增至1353件,地理标志商标增至41件,分别比2013年末增长了27%、18%和17%;加大广告业发展指导力度,全省广告经营额达到39.1亿元,同比增长12.12%。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顺利通过国家绩效考评组考核,积极争取省财政拨付专项发展资金,有力促进了园区建设;持续加大助企融资力度,去年全省系统融资额度达到1162.84亿元,同比增长79.75%,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共为932户办理转型升级登记手续。全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2户,家庭农场2622户,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5.21万户,同比增长20.98%。积极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双覆盖双增强”工程,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到6281个,同比增长10.41%。

全省统一抽检计划管理累计组织抽检商品3900组

以新《消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商品质量抽检,实行全省统一的抽检计划管理,累计组织抽检商品3900组,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立案431件,案值346.5万元,罚没款365.5万元。持续加大假冒伪劣商品整治力度。组织开展以儿童玩具、电子器材、消防产品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案件682件,案值1995.37万元,罚没款1592.85万元;开展以儿童服装、内衣为重点的服装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抽检商品400组,清查各类服装市场主体9988户,受理投诉举报1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45万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维权机制创新,采取加强12315坐席接听力量、延长受理时间、建立行政约谈制度、签订跨部门消费维权协议、开辟纠纷解决“绿色通道”等措施,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促进纠纷调处。2014年,全省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1751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42.93%,通过快速转办、及时处置,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消费者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全省系统人均经费划转基数达7万元

在省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稳妥操作下,全省工商行政管理体制移交工作顺利完成。在具体操作中,注意维护基层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努力协调并妥善解决体制调整带来的工资待遇、交流任职等问题。经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最后争取到有力于工商系统的四项政策,一是全系统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不低于调整前水平。二是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继续由省财政承担。三是基本公用经费不低于现有水平。四是省财政今后将加大项目经费统筹支付力度。

移交时,全省系统人均经费划转基数达到7万元,不仅高于省直同样体制调整的部门,而且高于辽宁和龙江,较好地调动和保护了基层工作积极性。研究印发了《2014-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与省公务员局联合下发《关于工商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后进一步加强工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对今后的全省系统培训工作做出了科学规划和安排,为广大干部提升素质、强化能力建设提供了载体和平台。积极推进全省工商管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形成了全省数据每日动态更新和全量上报总局的规范性流程和机制,为各项业务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保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敢于动真碰硬,狠抓专项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有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基本形成,收到了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大改善的效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