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学渣"女孩华美"逆袭" 从全班倒数到全球统考第一

武汉晚报李芳 2015-01-07 09:33: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第五届“陈一丹奖”颁奖典礼举行。该校12级会计学ACA班的龚欣怡获得卓越学生奖,奖金2万元。这个文静的武汉女孩,用一年时间,从全班倒数一跃成为全球统考第一名,惊呆众人。

去年的ACA-principle of Tax(税务原理)全球统考中,龚欣怡以98分的好成绩获得全球第一名。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会长特地发来视频祝贺。要知道,ACA全球统考的及格分才55分。龚欣怡的考分刷新了该考试的历史纪录。

谁也没想到,1年前,她在全班模拟考试中还排在倒数。龚欣怡告诉记者,在大多数同学眼中,ACA班很特别。大家都觉得他们成绩好,实力强。“其实我们和财会系其他学生的课程设置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多学了几门,显得比较紧凑。”龚欣怡笑着说。

问起“逆袭”秘诀,龚欣怡认为,她跟其他学生没有什么不同,“硬要说区别,大概是我的倔强与自信,以及爆发力比别人多一些吧。”全班倒数后,她退出了大一参加的所有社团,一门心思苦攻ACA。虽然家离学校只1个小时车程,但去年暑假她没回家,留校1个月,每天泡自习室和图书馆,每晚学到楼管员锁门才离开。考前一个月,有几个难点没解开,她在寝室熬了几个通宵。“考完他们都说我是学霸,学霸就是用汗水堆出来的。”龚欣怡道。

对于未来,龚欣怡说,她会考虑出国继续充电,将来从事自己喜欢的会计工作。(记者李芳 通讯员姚婷 杨丽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统考 倒数 女孩 学生 ACA班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